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到玖龙调研帮扶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8-02 09:44


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2020年10月份响应湖北"疫后重振"落户荆州监利以来,以签约最快、落户最快、建设最快,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其中,环评审批最快,是玖龙纸业最为感动的湖北营商环境之一。玖龙集团董事长张茵深切感受到湖北之好,果断决定,将玖龙在湖北的投资由130亿扩大到205亿元,一期二期一起上。

为了完善玖龙一期环境服务相关工作,接续加快二期项目审批服务,7月30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亲自带领局行政审批、监利市分局负责人到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总部调研考察,协商指导。

在东莞市麻涌镇玖龙纸业生产基地,集团总经理王居才、基地总经理张益安陪同参观了28#32#43#纸机生产线,这都是国内顶尖的生产线,采用回收废纸制浆,全程高科技自动控制;参观了固废处理中心、污水处理厂、热电厂,玖龙的理念是“没有环保就没有造纸",在污染治理方面,在国际国内同行业都处于领先领跑地位。

东莞市松山湖玖龙集团总部与鼎鼎有名的华为集团比邻,公司董事长张茵、副总裁张成飞陪同刘兵一行参观了玖龙纸业博物馆,了解了玖龙纸业在全球的布局情况、经营状况、纸业历史、造纸科技等。玖龙纸业在国内制造业500强中排名第58,在国内民营企业中排名第111位,在中国有8个生产基地,荆州监利项目是第9个,建成之后,玖龙监利基地产能将跃居前三。玖龙在美国、马来西亚、越南也分布有6个生产基地。

    

    在总部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介绍了玖龙落户以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在造纸项目环评、热电联供规划及项目环评、玖龙专用码头环评方面所做的工作。

    刘兵对玖龙十分关切的入河排污口审批工作作出了积极回应,对二期项目的审批服务工作作了详细安排。

    张茵对刘兵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十分满意。张茵表示,要珍惜与湖北的缘份,珍视湖北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快建设,争取明年6月份建成投产,为湖北发展、荆州腾飞、监利直接受益作出贡献,以企业的实际行动体现爱党爱国爱玖龙为人民的崇高情怀。

监利市副市长朱姝、招商局等相关人员参加考察帮扶活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