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学党史 担使命 同抗疫——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冯威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8-09 09:58


8月1日荆州市中心城区出现与外省关联的“德尔塔”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与凤凰街办清河村村委会同志一起,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等工作,同时落实生态环境领域医疗机构和隔离点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的消杀等日常监督管理工作。

冯威是刚刚调到文旅区分局工作不足半年的年轻党员干部,在接到党员下沉社区(村)的工作要求后,他勇敢地冲到最前线,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考虑到分局党员干部下沉力量不足的问题时,他向组织建议“召开分局全体干部会议,组织分局全体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为落实好分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纪律,他还提出“下沉期间分局党员干部与村干部作息保持一致”的工作要求,并制作了《下沉清河村记录台账》,严格落实签到签出制度。

8月3日,他和文旅区分局其他同志一道,迎接前来村委会核酸检测点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眼看群众越来越多,他带领大家做起了交通劝导员和秩序维护员,规范停放车辆,为清河村核酸检测快进快出提供了有力保障。

与此同时,文旅区几个隔离点的疫情防控也有生态环境部门的工作职责,冯威说:“去年战疫我干过,有经验!”他和同事便冲到防疫最危险的战场之一——医疗机构和隔离点医疗废物、生活垃圾、生活污水处理现场,开展日常执法检查和监督指导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风险源。为进一步加强各隔离点生活污水消杀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风险,冯威还积极主动协调联络爱心企业驰援30桶消毒液送达文旅区。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文旅区分局全体干部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生态环境铁军精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