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督导纪南文旅区分局“破冰突围”大研讨活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1-09-16 09:55


9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震生一行来到纪南文旅区分局督导“破冰突围”大研讨活动。

谭震生详细询问了市生态环境局纪南文旅区分局“破冰突围”大研讨活动情况和近期主要生态环境工作开展,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谭震生指出,这场全市范围的“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是当前我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市政治经济社会自我革新、自我破局与自我发展的现实需要。我们思想破冰,破的就是束缚高质量发展的“冰”,与新思想不一致的“冰”。一等二靠三落空、一想二做三成功,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谭震生要求,一要优化生态环境执法,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执法,合并涉企检查事项,切实解决多层重复执法问题,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谨慎采取查封、扣押和限制生产、停产整改措施,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环境执法的重要抓手,严禁滥用自由裁量权。二要改变服务管理方式,对纳入生态环境部《环境影响评价正面清单》中的项目“只设路标、不设路障”,严格实施环评豁免和告知承诺制管理。三要严格禁止“一刀切”,优化制定落实监督管理制度,坚决遏制以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名义采取“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敷衍应对做法,杜绝“一刀切”现象的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