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监利市委书记韩旭调研洪湖退垸还湖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1-10-19 14:42


10月9日,监利市委书记韩旭深入洪湖沿岸各乡镇调研洪湖退垸还湖工作。监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有洲、副市长杨金勇参加活动。

韩旭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棋盘乡胜利大垸退垸还湖工程进展情况、高潮村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并详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韩旭强调,洪湖沿岸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坚持时刻讲政治、做人讲正义、干事讲原则、落实讲效率、工作讲位次,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退垸还湖工作上,要进一步做优做实退垸方案,做好范围优化、施工方案优化、政策优化等工作;要进一步做好退垸后续工作,做好退垸资金发放和退垸群众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严格做好退垸资金审计,确保资金运行安全,要做好群众信访问题处理,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政策讲清、把道理讲透,理顺群众情绪;要进一步谋划好退垸地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做好国有资产的锁定、管理和使用,乡村振兴配套工程的谋划和实施,坚持让利于民思路,谋划好旅游开发工作。

各乡镇在做好退垸还湖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抓好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秸秆禁烧、乡村两级换届、植树造林、未来工作谋划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主题活动。抓好当前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民生保障等相关工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