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整合工作任务  一次入企解决多个问题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5-11 14:49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送法入企整改帮扶等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整合多项工作任务开展综合检查。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对象以省市文件要求为主。重点检查内容为企业“三废”防治设施建设与运行、环评与验收手续、排污许可证办理及执行、企业雨污分流与排放等主要方面。对容易产生风险隐患的治污设施和危险废物管理进行重点检查。二是强化组织保障。监利市分局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执法监督室具体协调调度,各辖区中队抽调精兵强将分成4个组共20名执法人员,对全市4个工业园区开展综合检查。三是注重方式方法。排除正面清单内企业,以路为界“清扫式”排查,按照制定的方案和检查表格模版开展“体检式”检查,并将认真梳理排查出的问题,分类开展整改督办,及时下达整改通知。

此次共检查企业120家,帮助企业解决多个环境管理方面的疑问和难点。发放《危险废物管理手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守法告知》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

通过此次“体检式”的综合检查,最大限度地满足“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工作要求,从而避免多头执法、重复检查。及时宣传最新的环保政策法规,发现并帮助企业进行整改,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绿色、安全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