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瞄准突出问题  开战即决战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5-18 15:32

    

一年一度的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重点时段如期而至,秸秆处置问题尤为突出。4月,荆州区组织召开了全区秸秆垃圾禁烧动员大会,各地禁烧工作如火如荼地全面铺开,特别是城南高新园率先发起“总攻”坚决以“开战即决战”的态势投入到工作中去。

5月以来,城南高新园在新一届禁烧工作专班的带领下,落实禁烧宣传车2台、宣传横幅80条、画报140张、禁烧站牌10个、订做巡查服装、帽子35套、发放宣传单、告知书、承诺书等8657份、利用喇叭、LED滚动宣传。

在秸秆处置和综合利用方面大做文章。一是调整种植结构。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多种秸秆易处置的油菜作物,花园村2021年种植油菜300亩,2022年种植油菜370亩比上一年 多种70亩;二是调整油菜收割方式。即先用人工割倒,晾晒3天后再用机器将油菜籽脱离出来,同时将秸秆粉碎还田作为肥料。采取人工与机器相结合的收割方式具有三个方面的优点:1.损耗低,产量高;2.秸秆量可减少30%左右;3.减少化肥使用量。三是集中收集,统一处置。花园村组织秸秆收集劳动力15人、挖机2台、运输车2辆。由人工将秸秆收集到集中点后,用挖机作业装车,运输到川店镇理昂生物质发电厂处置。科承合作社将不便于运输的秸秆粉碎还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