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余慧主持召开纪南文旅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3 14:30


5月18日,纪南文旅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慧主持召开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暨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推进会,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长湖生态管理局、纪南镇、凤凰街办、文旅区社事局、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督局(综合执法大队)、区财政局、文化集团、园博园公司、海建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与文旅区相关环保问题整改督办及行动方案的文件精神,通报了审计单位关于中央生态环境资金项目资金审计情况,学习了市纪委关于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相关文件,传达并学习了生态环境导向开发(EOD)项目有关要求。随后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所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或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推进进度做汇报发言。

余慧认真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汇报,并逐一询问、确认相关问题及难点。余慧强调,随着全区的不断发展,文旅区所面临的环境问题亦愈发复杂,除已涉及各级环保督查交办问题外,近期文旅区区域性大气污染群众投诉频出,且投诉内容多样化,企业治理设施和餐饮店油烟净化设施也有待督促完善。与此同时,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推进缓慢,部分责任没有压实,部分单位协调不良,相关措施推进还在观望,这将严重影响全区可持续获取中央生态环保资金支持。各级各单位必须直面问题,履职尽责,扎实有效推动各项反馈问题整改销号,拿出绝对的行动力与执行力确保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的及时稳步推进。

余慧指出,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愈是如此,我们愈是要拿出行动,讲究效率。各级各单位必须有动真碰硬、刀刃向内的勇气。各项工作推进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各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与中央生态环保资金项目的落实,确保文旅区的生态文明建设有序健康推进。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