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环委会办公室督办入河排污口整治进展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5-25 14:35


入河排污口整治是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长江高水平保护十大攻坚提升行动方案内容之一,5月24日,松滋市环委会办公室组织对部分入河排污口整治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办。

经前期溯源,松滋市共有长江入河排污口47个,涴市镇因毗邻长江,入河排污口达20个之多,整治任务尤为艰巨。在锦辉集团玖亿柒原浆公司,检查组现场了解到企业现有四个排污口,按照方案需要取缔三个,规范整治一个。通过踏勘掌握排污口现状,检查组对排污口取缔提出了相关技术要求,并对规范排污口提出工作建议。

通过前段努力,目前区域内排污口整治完成率达到80%,下一步将按照销号要求对已经完成整改的入河排污口,上报销号资料,对未完成的迅速开展整治。

检查组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松滋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松滋市入河入湖(库)排污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松政办函〔2021〕15号)文件精神,扛起长江大保护的政治责任,保证整治质量严格销号备案。下一步,松滋市环委会办公室将不定期组织现场督办,确保排污口整治工作在年底圆满完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