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监利市政协开展城区水体综合治理视察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9-20 10:08


为进一步加强城区林长河、后河水体综合治理,近日,监利市政协对林长河、后河水体综合治理情况开展视察调研,实地察看了林长河、后河水体综合治理情况。监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协主席廖和平,市政府副市长刘俊军,市政协副主席宋耀明、杨文洁参加活动。

调研会上,监利市住建局、市水利局和湖泊局分别介绍了林长河、后河基本情况。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监利市城管局、商务局分别结合部门职能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与会的政协委员和特邀代表分别就各自的调研方向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刘俊军对林长河、后河水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廖和平指出,要深刻把握开展水体综合治理的核心要义,强化水体综合治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构建水生态治理体系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改善水生态环境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迫切需要。廖和平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生态治理意识,进一步增加林长河、后河水体综合治理资金投入;要进一步加强林长河、后河水体综合治理统筹管护力度。进一步提升治理成绩,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

廖和平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水体治理的使命担当,增强举措,在突破瓶颈要素上下功夫。要加强污染源头治理,常态化开展水质监测与评估工作。要系统化实施后河、林长河水生态修复工程。要持续化推进“一厂一策”整治工作,补齐设施短板。要优化生态补水调度方案,建立健全部门联动长效管护机制。要发挥优势,凸显政协参政议政履职效能。确保我市水体综合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城市宜居属性显著提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