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荆州区召开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2-09-20 15:03


9月15日,荆州区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工作推进会召开,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王厚强出席会议,各镇办行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以来荆州区秸秆禁烧情况,传达了市环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全市2022年秸秆垃圾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区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重点工作,李埠镇和城南高新园的行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王厚强指出,从通报数据看,荆州区环境空气Pm2.5浓度和优良天数与同期相比均在恶化,全区禁烧工作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和问题,各乡镇、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时刻保持警醒,认真排查问题,强化整改措施,压实工作责任。

王厚强强调,一是要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宣传引导,针对薄弱环节完善巡查防范机制,突出重点难点问题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二是要培养产业,扩大利用,坚持疏堵结合,将禁烧和综合利用协同推进,探索秸秆粉碎还田、虾稻连作、稻鳅共生以及“五化”利用等新型利用模式,促进全区秸秆禁烧向综合利用重心转变。三是要较真碰硬,严肃问责,持续开展常态长效督导巡查,进一步加强追责问责,以最严肃的责任追究倒逼秸秆禁烧责任落实,确保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