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杨帆调研督办文旅区农村改厕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9-19 15:16


近期,文旅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帆调研督办农村改厕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远翠,纪南镇、长湖生态管理局、区社事局、区住建局、市场监督局(综合执法大队)、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杨帆一行实地查看了江店村、董场村、鲁垱村户厕无害化改造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农村改厕成效、问题排查整改等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杨帆强调,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必不可少的一项重要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谋划,强力推进,狠抓治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要深入细致开展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厕,对于摸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销号。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完善厕所卫生保洁、维护维修等机制,杜绝脏乱差现象,持续巩固农村厕所改造成果;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鼓励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取得新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