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抵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  关爱生态保护环境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9-20 16:01


9月19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在九店村开展“抵制露天焚烧秸秆行为,支持秸秆禁烧,关爱生态保护环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农作物秸秆禁烧告知书、大气污染防治宣传知识手册,与村民面对面交流,结合典型案例解读政策法规,让群众充分认识到擅自焚烧秸秆带来的后果,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9月以来,文旅区认真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大力开展秸秆垃圾禁烧工作宣传。在辖区主要路段、田间地头、重点位置悬挂禁烧条幅标语、手机短信、网格微信群及人员巡查等方式开展禁烧宣传。严格实行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建立制度”的原则,确保辖区内“不燃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毁一棵树”的高压态势,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努力实现“零火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