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韩旭调研洪湖水质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9-22 14:19


9月20日,荆州市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深入洪湖西岸乡镇,现场调研洪湖水质提升、生态修复等工作。

韩旭先后来到汴河镇贾家堰、棋盘乡胜利垸等洪湖汇入口,了解排污口水质状况和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察看了棋盘乡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系统、柘木乡赤湖渔场退垸还湖生态修复现场,了解污水处理站运行情况和湿地生态恢复的效果。

韩旭强调,要统筹推进洪湖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靶向施治,坚持“岸上”和“岸下”一体化推进、系统化治理,坚决守牢水生态安全底线,做好水质提升文章。

韩旭要求,要提高入湖主要排污口水质的比对监测频次,坚持“用数据说话”,确保无偷排、漏排现象,各类生产生活污水处理后达标排放。要强化排污口溯源排查,摸清排污口污染排放状况、特点及规律,将筛选识别的排放量较大、水质较差、环境影响明显的排污口,作为重点整治对象。要强化污水的收集处理,落实“一户一策”,确保沿湖居民生活污水全收集、全处理。

监利市沿湖乡镇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