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监利市禁烧办多措并举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9-25 14:48


进入秋季以来,监利市上下凝神聚气、协同发力,以决战态势和超常举措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打响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宣传全覆盖。监利市各乡镇开展了“横幅、标语村村有,承诺书、禁烧倡议书户户签,村村响广播早晚播,特殊人群上门宣传”等方式,全方位、高密度地开展禁烧政策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管控全流程。将“关口前移”,严格控制收割留茬高度。重点守住极易焚烧秸秆的收工时、下雨前和栽种前3个重点时段。

三是巡查全天候。市禁烧办成立3个现场督查组和2个无人机巡查组对各乡镇开展不间断巡查。各乡镇、村社组织摩托车、电动车巡查队深入田间地头不间断巡查。

四是综合利用全环节。以项目为依托,以主体为抓手,以综合利用为目标,加快肥料化、原料化、饲料化等“五化”利用。目前,已遴选主体27家,已回收秸秆4万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