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县市动态
松滋市组织收看2023年国庆及秋冬秸秆禁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松滋市分局 | 发布时间:2023-09-25 14:51


9月25日,松滋市组织收看了2023年国庆及秋冬秸秆禁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会议通报当前全省大气环境质量情况及国庆、秋冬季大气环境质量研判情况;近期全省秸秆露天焚烧火点监测情况及实地调研巡查情况。会议强调盯紧农机手,抓实源头防控;盯紧重要区域,加强帮扶指导;盯紧重要时间节点,做好巡查防控。

省市视频会议后,松滋市禁烧办就落实会议精神作了安排部署。一是保持紧迫感,松滋市秸秆禁烧情况并不理想,国庆期间也是荆州市秸秆禁烧问责新标准出台的关键节点,抓紧抓实抓细秸秆禁烧工作是首要任务。二是增强责任感,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自觉扛起秸秆禁烧属地监管责任,拿出过硬措施,抓紧抓实,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在前、做到位、做出成效;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要持续推进秸秆综合利用,抓好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资源化利用,从源头上消除焚烧隐患。三是压实责任,各乡镇国庆值班要落实到人,细分到村,加强巡查执法,形成全覆盖、无缝隙的巡查体系,全面禁止、坚决遏露天焚烧秸秆行为,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责必究,努力实现“零火点”的目标任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