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因公牺牲民警被追授"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0-05-21 15:08

5月7日,中共荆州市委决定,追授民警张治国“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向张治国同志学习。

张治国生前系江陵县拘留所副所长、四级警长。4月10日,连续49天执行全封闭式勤务的张治国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46岁的生命永远定格在公安监所战“疫”的最前沿。

张治国在拘留所工作15年来,直接管教在押人员3000余人次,没有发生一起责任事故。他利用“五心”工作法共排查化解监所矛盾纠纷300余起,整治安全隐患150余处,扩线深挖案件线索60余件。曾获“全市公安监管工作成绩突出个人”1次、“全县公安机关先进个人”3次、通令嘉奖1次。在他的带领下,全所实现建所4年来监管持续安全无事故。

决定指出,张治国同志是全市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和学习榜样。全市各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学习他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学习他踏实肯干、坚守一线的优良作风;学习他以人为本、文明执法的职业精神;学习他服从大局、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决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张治国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

决定指出,大战仍在继续,大考仍在进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再接再厉、善做善成,在夺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再建新功,为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打造“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