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第二批主题教育领办民生实事清单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11-29 09:49

(一)实事名称:消除国家考核断面运粮湖同心队劣五类水体

具体内容和目标:运粮湖同心队断面是国家考核我市的考核断面,2019年上半年监测数据表明一直处于劣五类水体,对四湖总干渠水质改善和沿线居民生产生活用水带来极大负面影响。通过全面解决沿线工业农业和生活废水治理,确保消除劣五类水体,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主要措施:一是开展沿线调查,排查问题原因,督促相关地方和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并督促落实;二是制定消除劣五类水体的达标方案;三是组织专家开展技术指导,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和省专项资金,帮助地方开展治理工作;四是积极开展水质监测工作,适时掌握水质动态情况。

  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   

完成时限:201912月底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运粮湖同心队水质不断改善,预计12月底可消除该考核断面劣五类水体。

(二)实事名称:荆州市百世腾饲料有限公司高污染燃料问题

具体内容和目标: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辖区大气环境质量。督促该企业对燃用高污染燃料的行为进行整改,对废气收集处理装置进行升级改造。

主要措施:责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分局负责督办该企业按规定时限完成整改工作。

人: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谭震生

完成时限:201910月底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该企业已完成废气收集处理装置的升级改造。

(三)实事名称:法雷奥公司无组织排放废气扰民问题

具体内容和目标:全面提升法雷奥公司无组织废气收集治理水平,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妥善化解废气排放影响周边群众生活环境的矛盾纠纷。

主要措施:一是加强现场调查,彻底摸清企业废气排放口,督促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并组织实施整改工作;二是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及时处理整改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三是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废气收集处理方面的管理制度,加强废气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及废气监测,确保实现稳定达标排放。

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联合

完成时限:201912月底

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已完成现场调查,企业建立了整改方案。

(四)实事名称:沙市区锣场镇玉湖村排灌站附近田润食品加工厂排放污水问题

具体内容和目标:督促该企业完成厂区雨污分流,对生产废水全收集,配套建设预处理设施,排入中环水业有限公司污水处理厂处理。督促企业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确保污水达到环境管理要求。

主要措施:一是督办沙市区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成立工作专班,加快田润食品加工厂完善建立污水处理设施,二是提供优质服务,帮助、协调该厂污水经预处理后接入中环工业污水处理直至达标排放。

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顾文俊

完成时限:201911月底

进展情况:目前该企业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升级改造,并与中环污水处理厂接管,预处理后的生产废水排入中环污水处理厂处理后达标排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