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主动作为 助力防控疫情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 | 发布时间:2020-02-07 21:36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根据《省生态环境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应对、迅速响应,成立两个专班,出动40人次,通过强化疫情防控管理各项措施,切实加强全县环境监督管理,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是加强对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理的监管。坚持每天对江陵县人民医院和7家乡镇卫生院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理过程不定时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城区威德环生活污水处理厂消杀专项检查,确保医疗废物收集处理全程监管无死角,医疗污水达标排放。二是设立疫情监测点,对每天进出局办公区和生活区的人员进行监测,确保全局工作人员安全。坚持对办公区进行消毒,保障工作环境的安全。三是主动作为,积极协调天银公司尽快开工生产。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天银公司作为全市医疗废物处理应急单位,必须在2月7日开工生产。为此,江陵县分局在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向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汇报,及时为该公司外地人员返乡办理返岗通行证,努力协调解决天银开工前各项难题,指导天银公司按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天银焚烧炉7日前顺利点火,在此基础上,按照医疗废物处理相关要求,加强对该公司医疗废物处置过程的监管,确保达标排放。四是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根据江陵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选派10名机关干部服从全县统一安排,到城区各小区展开疫情值守,为确保打赢全县疫情防疫阻击战贡献江陵生态环境铁军力量。

在疫情防控战线上,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做好医疗废物处置和医疗废水消杀的监管工作,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应急工作,全力保障江陵县疫情防控的值守工作,下一步全局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助力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人的初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