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信息来源:荆州广播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2-01-17 09:26

1月14日下午,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荆州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和回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委书记吴锦要求,要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锦指出,一年来,全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注重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红色资源”变成“鲜活教材”,把“党内教育”变为“全民课堂”,突出抓学习教育、抓宣传宣讲、抓思想破冰、抓为民办事、抓实践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至真至诚学党史,笃信笃行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苦干实干开新局,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

吴锦要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常抓不懈,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常抓不懈,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找准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航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自信。要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常抓不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运行,让人民群众从人均收入、生均面积、千人床位、亩平绿地、户平停车位等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民生建设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常抓不懈,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两会”部署,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力争上游、争创一流,加快把“规划图”变“施工图”“实景图”,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常抓不懈,持续深化“双优化”活动,用好“红黄牌”管理、“十优十差”科室评选等制度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各项工作实际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尊党信党爱党护党为党,促进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在荆州落实落地,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质效。要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不断建章立制,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长效。要把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统筹抓好“五个重大”、一季度“开门红”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萍、夏光宏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