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疫情防控不力,违反工作纪律……市纪委再通报6起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荆州清风 | 发布时间:2020-02-13 21:04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严肃查处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典型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现将6起典型问题查处情况通报如下。

石首市久合垸乡殷家洲村委会副主任李海云等人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经查,自1月26日起李海云未按“五包一”工作要求对该村武汉返乡人员夏某及其家人采取相关措施,2月2日夏某一家3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另外导致3人被诊断为疑似病例,5人被隔离,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李海云作为包保村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久合垸乡工作人员陈志鹏作为包保乡镇干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久合垸乡党委副书记张毅平、殷家洲村党支部书记王永涛受到诫勉谈话处理;久合垸乡党委书记刘娟、党委副书记方晟受到谈话提醒处理。

荆州区马山镇马山居委会党支部副书记杨清疫情防控期间参与“带彩”娱乐问题

经查,2020年2月1日中午(正月初八),杨清与武汉返乡的亲戚在其岳母家中“带彩”娱乐,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杨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雷湖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熊红星漏登漏报疑似病例问题

经查,2020年1月22日,该村村民王某一家从武汉返乡,直至2月1日,雷湖村才统计上报。2月2日,王某出现发热症状被作为疑似病例隔离治疗。因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熊红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荆州区财政局经济建设股负责人项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经查,2020年2月7日,项丹在其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后,未按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工作,擅自脱岗。项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降级处分。

松滋市涴市镇复兴场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锋等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

经查,1月31日,该村在返乡人员统计工作中,漏登漏报1月20日武汉返乡人员赵某,且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村民大操大办生日宴,小组长龚永海不仅未制止和上报,反而违规参与。龚永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因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村党总支书记李锋、村总支委员罗金波、村委委员毛若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包村干部罗受勇受到工作约谈处理。

石首市皮肤病防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刘炯,石首市皮肤病防治院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陈清政履职不力、漏登漏报确诊病例问题

经查,1月30日,该市皮肤病防治院对本单位宿舍区的外来返乡人员进行摸排工作中,漏登漏报1月22日从武汉返乡人员李某信息。后李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5人被隔离。因履职不力,刘炯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陈清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以上6起典型案例,反映了当前仍有少数基层党员干部对疫情防控形势认识不清,落实防控责任不实,工作底数不明,特别是对“四类人员”摸排不深不细,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积极、不主动,导致疫情防控工作打折扣。全市各级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采取更科学措施阻击疫情,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以讲政治的忠诚担当、以对人民的最深情怀、以打硬仗的实战状态,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落实落细。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支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特别是要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服从组织安排和调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力、履职不到位、不敢担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造成严重后果等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问责,该立案的坚决立案,该免职的坚决免职。对失职渎职涉嫌犯罪的,一律依法惩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