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报微课堂 第二十一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 “鄂纪励十二条”详解⑤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11 16:32


  问:如何关心关爱受处理处分干部?

  答:做好受处理处分干部回访工作,加强思想教育,切实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给予关心,并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轻装前进,大胆干事创业。对认真改正错误、表现良好的,及时向党委(党组)和组织部门反馈。

  问:是不是宽容失误就不严查违纪违法行为了?

  答:不是。“鄂纪励十二条”明确规定:既坚持原则、严格执纪执法,推动责任落实,又区别情况、分类处理,结合动机态度、客观条件、程序方法、性质程度、后果影响以及挽回损失等情况综合分析,做到宽严相济、精准得当;注意防止以“容错”为名搞纪律“松绑”,防止“破窗效应”而致纪律“宽松软”;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查处,营造崇尚实干的良好氛围。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