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信息来源:中共荆州市纪委 | 发布时间:2021-04-02 09:25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现将3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荆州市金盾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进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2017年9月至2018年12月,荆州市金盾押运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共发生无公函接待、同城接待40次,涉及金额33242元;违规购买白酒1440元、茶叶1800元。张进作为分管领导,对此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2月,张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荆州区马山镇规划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马贵华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4月,马贵华将自己名下私家车开至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公车名义进行保养,事后由镇总务室统一结账,违规报销1060元。2020年10月,在全市公务用车专项治理中发现该问题。2020年12月,马贵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监利市尺八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李绍红违规操办其女婚宴问题。2020年9月2日,李绍红以“女儿婚宴预备席”的名义在尺八镇某酒楼安排3桌酒席,变相宴请医院同事及村医32人,违规收受礼金12600元。2021年3月,李绍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3起典型案例说明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对纪律规矩置若罔闻,违规公务接待、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依然易发多发,这充分反映出“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复杂性,充分反映纠治“四风”工作还需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认识“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交织、四风成为腐败滋长的温床”等重要论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紧盯年节假期,认真落实市纪委《关于严明清明节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教育,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部署,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及时了解“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一体推进“三不”,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为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以优良作风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中共荆州市纪

2021331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