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深入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1-11-10 10:12

为切实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监管,进一步强化全市废弃危险化学品及危险废物环境安全工作,确保生态环境风险可控。11月9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向唯岸率队深入荆州市中心城区重点行业企业开展环境安全生产大检查。

向唯岸一行先后来到荆大(荆州)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金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荆州天宇汽配有限公司,实地察勘企业生产车间、化学品储存区和危险废物贮存场所,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应急预案及管理措施的制定、巡查巡检制度落实情况。向唯岸强调,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责任重于泰山。企业作为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主体,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准确掌握生态环境风险和安全生产隐患点,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杜绝生态环境突发事件的发生。

向唯岸要求,各级生态环境执法机构要严格对照荆州市危险废物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对辖区范围内的化工园区、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以及贮存使用危险化学品的工业园区、非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废弃危险化学品及产生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等进行重点监管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要严格依法查处,并及时指导并督促各责任主体立行立改,降低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带来的环境风险,确保荆州市环境安全。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沙市区分局、开发区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