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再添环保“神器” 可1秒内精准抓拍尾气超排车辆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07-18 15:02

本月起,2台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正式在荆州街头“上岗”,实时抓拍尾气超标排放车辆。2020年年底前,我市机动车尾气遥感监测系统将至少增至5台。

两台机动车尾气水平式遥感监测系统分别安装在江津中路中央华府南大门对面和荆沙大道凯迪拉克4S店对面,对过往尾气超标排放车辆进行抓拍。

车辆经过外观类似摄像头的遥感监测系统后,不到1秒钟,尾气排放的数据便显示在附近的LED显示屏上。

水平式遥感监测是一种不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的排放测试方式。车辆正常行驶经过瞬间,利用遥感监测系统,1秒内可完成机动车抓拍,监测尾气中的二氧化碳(CO2)、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合物(NOX)等污染物,还可监测柴油车的不透光烟度、颗粒物(PM2.5)等,实时监测结果将上传至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遥感遥测平台。根据监测数据,可确定出超标排放车辆。

目前,我市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两台水平式遥感监测设备,一台移动式车载遥感监测设备预计本月下旬即可投入使用,2020年年底前还将完成不少于3台水平式遥感监测设备的建设。

来源:荆州日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