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严督察,勤转运,打好蓝天保卫战
信息来源:荆州市禁烧办 | 发布时间:2018-05-25 15:57

    当前,夏收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保护好蓝天碧水,防止露天焚烧秸秆造成污染,纪南文旅区禁烧办再次组织有关部门、镇办和各村(居)召开工作推进会,在前期发放宣传单、横幅、责任书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投入,再加压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察问责。建立“三全”“四不见”和“五个当天”工作机制,即在全域范围内全时段、全种类禁烧,确保不见火点、不见烟雾、不见黑斑、河流不见秸秆,如有火情,做到当天处罚、当天训诫、当天曝光、当天追责问责、当天处理黑斑。
    二是做好收集转运,坚决消除隐患。要求各村将秸秆集中堆放,每村明确3至4个集中堆放点,由各村负责督促运至集中堆放点,镇办统一安排车辆清运,并联系相关企业做好资源化利用,现共转运收集秸秆820余车,已经全部联系相关企业进行资源化利用。对于偏远不具备转运条件8300余亩,就地还田。
   三是宣传全面铺开,营造良好氛围。在全区大力营造秸秆禁烧浓厚氛围,做到村村见通告、标语,田间地头见宣传巡查车。截至目前,区、镇办、村出动宣传巡查车1250余辆次,摩托车5100余辆次,极大的提高了农户的环保意识,全区内未发现一处火点,一块黑斑。                                                                                                                                                                                                                                                                                     纪南文旅区禁烧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