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合顺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简介
信息来源:荆州市环保局 | 发布时间:2018-03-05 15:33

荆州市合顺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始建于201312月,坐落于荆州开发区岑河农场青岭分场,是一家收集(购)农作物秸秆及林业废弃物,进行加工销售的专业合作社,是江陵凯迪电力生物发电厂的定点收购加工点。

本合作社占地面积5亩,现有50式破碎机一台,叉车一台,大型运输车辆两台,年加工能力超1万吨,已初步形成了产、销一条龙。

2013年下半年,我们发现荆州市在建和已经投产的生物质燃料电厂需要的生产原料,大部分都是我们农村废弃的农作物秸秆及其它一些林业废弃物。看到这些昔日的“废物”能变废为宝,为我们创造财富,还可因集中收储加工而杜绝其露天燃烧对环境造成污染,我们当即成立了合顺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专业从事秸秆收储加工销售。

为了办好合作社,我们一方面外出取经,一方面广泛宣传并深入田间地头收集秸秆。当年底就收购加工了700

2014年,我们在岑河农场收油菜秆50吨左右,配合江陵凯迪电厂收购油菜秆200吨左右,收购玉米秆、玉米心100吨左右。到11月中旬止,共计收购原料4000多吨。收购范围也辐射到了岑河镇的麻林村、谷湖村,岑河农场,锣场镇的玉壶村、青岗岭农场,观音垱镇的燕子湖渔林场等周边镇、村。为当地村民开辟了另一条增收渠道,深受老百姓的称道。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力度的加大和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我们相信秸秆综合利用的市场会更加广大。为此我们将完成加工设备的更新,提高生产能力和劳动效率,降低加工成本,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秸秆深加工技术的考察学习,积极探索新的利用途径和收储模式,为保护我们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以及为父老乡亲创造新的财富作出新的贡献。

热诚地欢迎致力于秸秆利用的各位仁人志士和我们携手共进,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企业名称:荆州市合顺秸秆加工专业合作社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银行账号:17266001040003011

企业负责人:刘才国   电话:13986730140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