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区政府启动问责程序 严肃处理区内秸秆垃圾禁烧第一把火的破窗效应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05-24 17:17

5月22日,荆州区李埠镇杨井村发生一起小麦秸秆露天焚烧事件,过火面积2800平方米,被市禁烧办通报,对全区禁烧工作造成较大负面影响。荆州区政府高度重视、态度坚决,立即启动问责追责程序,严肃处理荆州区第一把火的破窗效应。

5月24日,荆州区委常委路明、区禁烧办主任召开约谈会,对李埠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禁烧办主任及杨井村支部书记等进行了工作约谈。区禁烧办主任通报了全市禁烧无人机巡查情况,李埠镇政府向区政府、区禁烧办说明情况并作出深刻检查。

路明表示,秸秆垃圾禁烧工作是荆州的一块金子招牌,容不得我们丝毫的马虎和掉以轻心,事逢省委巡视组进驻荆州,李埠镇这次被市里通报,无论是政治帐还是经济账都得不偿失。他强调李埠镇一定要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二是要传导压力,责任上肩,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三是要加强迅查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不留死角;四是要强化工作纪律、严肃追责问责。

来源:环保荆州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