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万华板业首张秸秆生态板成功下线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06-17 09:40

    613日,万华板业在公安工业园投资新建的秸秆板材生产线成功运行,经过技术革新后的首张秸秆生态板正式下线。

    县长杨运春为生态板生产线按下启动按钮,13日上午1018分,首张秸秆生态板成功下线。

    这种高质量的无甲醛秸秆人造板,属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产品采用农作物秸秆结合木材加工三剩物及枝桠材为原料生产秸秆板,实现秸秆代木。该项目同时是发展低碳经济,减少环境污染,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据悉,公安万华板业总投资约9亿元,可年产25万方秸秆生态板,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年利税约2.5亿元,每年消耗各类农作物秸秆及林业三剩物30万吨,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消耗农作物秸秆近30万吨,占我县农作物秸秆量的50%左右,可惠农增收1.2亿元。

    县领导全运宝、李维、魏天洪及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来源:公安新闻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