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活动走进北门社区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11-08 09:19

11月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局主题教育读书班成员及机关党员干部到荆州区北门社区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市生态环境局向北门社区赠送了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书籍,开设了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个宣传台,积极向社区居民宣讲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宣讲机动车尾气排放、大气臭氧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垃圾合理处置等相关知识,开展了互动问答,并向居民赠送了环保购物袋及环保宣传品,吸引众多游园的市民参与活动。围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主题,局机关干部认真倾听社区群众意见,开展社区人居环境保洁活动,积极认领民生领域实事。



活动中,市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还参观了陶静轩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追忆革命岁月,让思想和心灵接受一次深刻洗礼。随后,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参观了北门“新社区”的建设,感受社区的新变化、新风貌。在与社区干部座谈中,社区干部汇报了前期创文工作情况,介绍了“绿色之家”创建想法。与会人员积极讨论,并针对自身职责建言献策,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北门社区的联点共建,“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将社区打造成“绿色之家”的示范区。



最后,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八次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文件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等内容。刘兵传达了王晓东省长调研荆州的重要讲话,领学了市委《向肖德准同志学习活动的讲话》、市纪委《荆州市党政机关政商交往行为八个正面和八个负面清单》等文件。


刘兵指出,一是认真学习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原文。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我党在长期实践中探索出的科学制度体系,正是这一制度体系确保国家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航道前行,我们今天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正是这一制度的成果体现。特别是第十项“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内容,作为环保人一定要加强学习,确保学懂弄通悟透,并将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全体党员,做全覆盖,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要严格贯彻落实晓东省长调研荆州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抢抓长江大保护的机遇,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三是对标学习肖德准同志先进事迹。以先进为标杆,挖掘身边的典型,把感动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四是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认真践行“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学深吃透,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真抓实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专班办公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