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开发区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和散煤禁烧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8-03 16:48

7月27日起,荆州开发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和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餐饮油烟整治和散煤禁烧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

专项行动中,荆州开发区以“部门+乡镇场”条块结合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对主次干道临街500多家门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检查过程中,专班人员将对餐饮单位油烟安装和清洗以及燃煤炉灶取缔情况进行查看,并对未加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饮单位进行政策宣讲,要求其尽快加装油烟净化设施和高空烟道,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全面排查完成后,该区还将对未完成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餐馆开展集中约谈,对8月31日后仍在使用燃煤炉灶的将进行限期取缔,对拒不整改且超标排污的餐饮单位,由相关部门依法进行查处。

专项行动完成后,该区还将开展“回头看”,督促餐饮单位按期安装油烟净化器,建立清洗维护台账,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使用、油烟排放达标。同时,以高压态势遏制燃煤散烧回潮反弹,确保实现长效管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