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区全力筹备全省第三次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会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17 10:33

为做好全省第三次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会筹备工作,2020年1月14日,荆州区召开全省第三次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现场会筹备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远重,副区长黄惊华,区政府办、区发改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张远重一行前往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了解其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察看了道路沿线环境卫生状况和长江岸线复绿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就现场会筹备工作和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建设运营相关事宜进行讨论研究。

张远重强调,要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节点倒排工作时间表,明确各阶段工作内容,有效推动整体目标的实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现场会的重要意义,注重细节,精益求精,高标准开展各项准备工作,展现荆州区的良好形象;要加强环境治理,进一步改善砂石集并中心厂区环境与参观线路沿线环境,各相关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段列出问题,实行一点一策,全面治理;要支持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建设运营,解决好其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打造好厂区内外环境;要严格规范工地管理,结合散流体整治工作,确保生产施工做到安全、环保。

长江荆州区段全长27.76公里,自2017年开始,荆州区有序推进长江岸线的综合整治和岸线复绿工作,拆除砂石码头、实施长江禁采、清废、堤岸整治,全面开展长江防护林建设。除此之外,李埠港砂石集并中心于2019年10月建成,是目前湖北地区第一个建成、环保规格最高的砂石集并中心,砂石集并中心采取严格环保措施,采用全密封式结构建设,实现了砂石从船舶靠岸到运输出港,砂石全程不着地、运砂不见砂,进一步巩固了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果。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

打印|关闭